城北街道政务服务网

辖区简介

赵公社区位于泰州市海陵区森园路北侧,东至智堡河,西到海陵北路,南起森园路,北至新通扬运河,面积达0.5平方公里,辖区内有森园小区、花园三组、引江花园、三槐和林场、渔场五个居民集中居住区。常住居民3200 余户,9400余人。社区是总支建制,现有党员151名,下设6个党支部。目前社区划分成45个网格。辖区内现有企事业单位和私营业主50多家。
社区现有办公、活动用房三层,达500多平方米,集“便民服务、社区事务、教育展示、休闲娱乐”为一体。多年来,社区党总支始终坚持科学发展观和深刻领会十八届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全面落实从严治党,努力增强社区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以党建促社建,进一步完善居民自治,不断提升社区管理和服务水平。
社区党总支、居委会牢固树立“以民为本,为民服务、为民解困”的服务宗旨。2007年以来相继成立了赵公社区居家养老服务站和民政工作站,积极关注弱势群体,以低偿和无偿服务相结合,设立了便民利民服务项目20多个,服务活动做到经常化、制度化,2015年被评为省级示范居家养老服务中心。
近年来,针对社区作为海陵区大型拆迁安置集中居住区和典型的城郊结合部社区,辖区居民包含拆迁安置农民、周边城镇居民、流动暂住人口等各类人群,且集中居住着大量残障、贫困弱势群体,人员构成复杂多样,经济基础参差不齐等特点,社区以党建服务品牌“欢乐广场”为载体,引进“开放空间”理念,创新打造居民“议事空间——百姓广场”,即敞开门邀请居民参与社区管理,为社区群众自治互助搭建起“三重公共空间”:一是沟通交流的物理空间。对社区1000平米的活动广场进行改造升级,增设议事亭、文化长廊、宣传展板、苗木造景等基础设施,大幅提升整体功能,打造开放式互动展馆,既展示法律法规、文明常识,更展示社区居民的良好形象。二是“参政议政”的议事空间。将议事园作为居民民主商议社区事项的固定场所,通过向居民开放议题,采用确立主题、各抒议题、合并讨论、公布结果、筛选议题、深化讨论、建立方案、具体实施的一体化模式,让居民充分表达意愿。三是相互认同的文化空间。保留并完善原有“百姓大舞台”文艺活动功能,持续推出丰富多样的社区文娱活动,春风化雨进行主流核心价值观教育,不断提升居民群众认同感、满意度。
社区通过各项活动的开展,真正让基层群众成为社会治理创的主人,探索出一条社区党委引导下的居民自主议事、自我管理、自助服务的基层自治路径。同时深入开展各类志愿者活动,社区内邻里和谐,守望相助尉然成风。先后获得泰州市模范居委会、海陵区先进基层党组织、泰州市社区服务示范居委会、泰州市爱国卫生先进单位、泰州市妇女工作先进集体、海陵区十佳示范社区、省和谐社区、国家级地震安全示范社区、市级民主协商示范社区等荣誉称号。

社区/村/居委会

0523-80828155

便民服务站

办公地址:城北街道森园小区物业综合楼

工作时间:上午8:30-12:00,下午2:30-6:00

公交路线:118路

联系电话:0523-80828155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