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北街道政务服务网

辖区简介

工人社区地处老城区,辖区面积0.3 平方公里,现有住宅楼51幢、居民2200户、5300多人。社区党委下设6个支部、党员191人,现有社区工作者5名,“两房”面积1100平方米。先后荣获全国百佳学习型社区先进社区、平安家庭优秀示范社区、敬老文明号,江苏省和谐社区、文明社区,泰州市十佳社区、“十化”党建示范社区、创先争优先进基层党组织等称号。
近年来,工人社区党委始终坚持“为民党建”理念,推行“开放式办公,一站式受理”的社区服务模式,实现党员服务、公共服务、特殊群体服务、便民服务全覆盖。一是品牌建设惠民生。针对空巢老人多、吃饭难等问题,于2012年4月建设“爱心食堂”,为20名左右的独居老人提供午餐服务。打造“幸福之家”居家养老服务品牌,为80岁以上的社区老人开展“六个一”为老服务,重点对行动不便的空巢独居老人提供一小时上门服务,给予生活照料。二是三级调解化民忧。充分发挥“老娘舅”、社区居干、街道调解中心三级调解作用,主动解民忧、化民怨。社区聘请从事法律、工会、妇联工作的退休志愿者,组建“老娘舅”调解队,深入小区楼幢、居民家中,及时化解矛盾纠纷。先后化解各类矛盾60余起,实现了“小事不出楼栋,大事不出社区”。三是走访帮扶解民困。社区党委针对老小区破损房屋多、老职工家庭多、困难家庭多等“三多”实际,充分利用政策资金,多方争取有效资源,利用机关部门结对共建、机关党员干部大走访等契机,选择重点关爱对象重点帮扶关爱。市、区委组织部和市总工会先后与35个家庭结成“帮扶对子”,慰问困难群众100多户,解决实际困难150多个。

社区/村/居委会

0523-80828152

便民服务站

办公地址:青年北路171-7号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9:00~12:00,14:30~18:00

公交路线:乘9路、12路、15路、16路、17路、27路、112路、301路、302路到青年桥北站下

联系电话:0523-80828152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